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

死撑和有志者事竟成

今天工作表现评估表所得的分数是2.3(满分是5),总结就是工作表现不怎么理想,没达到公司的要求水平。其实,我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了,所以我没有失望。只不过,我开始对这一行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,是时候要开始重新审查自己的能力了。

死撑和有志者事竟成,两者之间的含义不相同。虽然有志者事竟成是指一个人决志做一样事情,持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,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,最终达到自己所要争取的东西/事物等等。但死撑的意义却不一样,是指一个人所不能完成的目标,却死不肯放弃,坚持着自己心中所要达到的目标。可是,到最后可能把自己搞到累垮了,崩溃了等等。简单的来说,我的数学是所有科目当中最差劲的,我付出了许许多多的时间与心力,到最后只能拿个D+罢了。然而其它课目我还能拿不错的成绩,可是我真正付出最多时间与心力的科目却是数学啊!

若是一个人,能够知道自己的专长,朝着自己的专长前进,那简直就是事半功倍了。遗憾的是,不是每个人都有专长,更恰当的说法是,不是每个人都了解自己的专长。而我也不例外,我并不了解自己的专长、优点等等。所以,我只能不停的摸索,然后不停的碰壁咯。

唉,一想到明天的工作,我简直是有心无力...

没有评论: